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组织收看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 全力冲刺打好全年收官战

2019-11-19 09:35:04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11月1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狠抓落实、全力冲刺”为主题,聚焦工业和投资两大重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及部分市领导参加。
  刘家义在讲话中,就集中精力打好全年收官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面梳理排查,找准短板强化措施。准确分析哪些任务能完成、哪些有差距、问题出在哪里,有针对性拿出实招硬招,把责任压实。现在如同泰山挑山工到了十八盘,最能考验大家的韧劲和干劲、定力和能力。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解决最难的问题,啃最硬的骨头,把该使的劲、该用的招全部使出来用出来。二是针对各地实际,聚焦重点全力冲刺。扎实抓好制造业、工业技改和新上项目落地,提速推进基础设施、地方政府债券项目等,落实好 “四个一批”,抓住时机推进 “双招双引”。三是扎实开展大竞赛、大比武,扑下身子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到企业车间、项目工地,一项一项推进落实,赛出干劲、比出成效。要把稳增长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全年考核要在“六稳”上见分晓,写实各市各部门工作实绩实效。
  刘家义强调,年终将至,工作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特别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以奋发有为、全力冲刺的实际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龚正指出,当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处在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加油鼓劲、拼搏争先、奋力冲刺。一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现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到了最艰难的阶段,也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实效的时期,新动能正在加速成长,结构正在加速优化,市场动力活力正在加速增强,各类生态正在加速改善,国家战略平台正在加速集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结构优化的“形”和此消彼长的“势”越来越清晰,“减”和“增”的态势十分明显,正一步步接近新旧动能转换的平衡点,在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加速迈进。全省上下一定要看清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势和高质量发展的走势,保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定力,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坚决不走“五个过度依赖”的回头路。二要精准施策、全力冲刺。要登门服务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力保工业稳定增长;要落实好“四个一批”要求,力保投资加快回升;要针对冬季消费特点,培育消费热点,力保消费持续升温;要深度融入 “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拓多元国际市场,力保外贸稳中提质;要加快布局数字智能,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力保产业生态不断优化,坚定不移打好“六稳”工作狙击战、攻坚战。三要统筹兼顾、筑牢底线。统筹好稳增长与新旧动能转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民生改善,统筹好明年工作谋划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强化分清轻重缓急的能力,强化统筹协调的本领,强化职责所在的担当。要全面落实好稳就业的各项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因地制宜推进清洁取暖,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落实好稳定生猪生产各项政策,保障市场供应。四要强化担当、实干实效。要实打实破解难题,精细化推进落实,点对点调度运行,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增强耐力、加倍努力,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明年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