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末万人赶大集

2019-11-19 09:27:42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刘言华
 
_24A1034.jpg
 
_24A1074.jpg
 
_24A1058.jpg
 
  11月16日,一年一度的冬季山会在黄海西路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开幕。据介绍,今年山会持续至11月21日,分为物资交易区、文化娱乐区、商品展销区三个区域,安兴一号府、蓝树谷等在建房产首次在山会上设摊位宣传,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个商企入驻参展。
  恰逢周末,前来逛山会的市民络绎不绝。琳琅满目的商品、特色迥异的各地小吃、丰富多彩的表演……这些民俗元素的融合展现出安居乐业的市井民俗生活场景。据了解,山会交易秩序井然,供需两旺,前三天客流量达15万人次,商品交易额达7000余万元。
  据介绍,莱西山会始于明代,有着400多年的历史,山会日设于农历十月二十日,山会过后离春节近了,这个时候农村进入农业休闲期,农民也有了较为充裕的时间,大家纷纷到山会上置办“年货”。一年一届的山会作为一种民间非物质文化的遗存,是我市十分有影响力的一项民俗活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