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妇联:调研交流促成果转化

2019-11-07 10:18:30    来源:    编辑:

   11月1日,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集中调研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美丽庭院建设”等课题,报告了开展调查研究情况,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查摆主要存在的问题及剖析原因,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和务实的硬招实招,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妇联将激发基层妇联工作活力作为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拓展“莱西经验”的重要工作内容,在大量基层调研、部门沟通、征求意见基础上,正式实施了“双向兼职”工作,探索出一条发挥作用、开展服务的新路径。市妇联通过多次摸底调研发现,现有村妇联主席与计生主任非一人兼任的118个,而由于服务对象基本相同,两人任职存在着工作职责易混淆、扶持资金独立、工作重复等诸多弊端。找准制约村级妇联组织发展的突破口后,市妇联结合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决定从重塑领导体系着手,整合农村各类妇女工作资源。经过多次探讨和征求意见,最终于形成了成熟可执行的方案,与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出台并下发《关于整合资源加强社区(村)妇女儿童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行村妇联主席与计生主任双向兼职。同时整合阵地、信息等资源,将原村妇联、计生办公室合为一体,实现一室多用、资源共享,将妇女信息与计生服务对象信息有机融合,强化对广大妇女的联系和服务。这一经验也被《中国妇女报》报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妇联将创建美丽庭院工作作为主要内容深入基层调研,基本达到了摸实清、找症结、解难题的目的。通过多方位调研、全社会发动、巾帼志愿者服务、现场会带动、全域入户验收等工作方式,建立健全宣传教育、入户指导、互评互晒、督查检查等长效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地激发妇女的参与热情,把创建“美丽庭院”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力抓手,聚家庭“小美”成乡村“大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