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11-07 10:13:3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潘岳林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农业农村各项硬任务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质检中心、植保站、土肥站、种子站、优农中心、畜牧服务中心和店埠镇、夏格庄镇农办、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分两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突击检查了店埠镇4家农药种子经营店、1家蔬菜生产基地和夏格庄镇3家兽药经营店。

  从突击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农业投入品经营店经营规范、销售记录完整、无假冒伪劣产品。个别农资经营店存在产品摆放不规整、记录不完整等问题,联合执法小组严格按照“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灭一处”的要求,对经营者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拍照留痕。

  据了解,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到11月30日。主要对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主体等的主体资格进行摸底排查,围绕肥料监管、植保工作、种子监管、农药质量监管、绿色食品管理、禽蛋兽药残留、生猪屠宰、兽药整治、生鲜乳质量安全、农资打假等重点工作,实行拉网式检查和滚动式排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农产品及投入品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专项整治“五个一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