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电子身份证”正式上线了

2019-10-30 09:49:15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赵强

1版 1.jpg

  为进一步落实“‘减证便民’,清理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的工作要求,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效率,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接并完成了“完善市民电子卡包服务功能”的工作任务,利用“青岛市通用审批系统”与“青岛政务通”电子卡包和市公安局人口信息库的联通共享,实现电子身份证的应用。

  凡是青岛常住人口的申请人,到我市政务服务大厅无差别综合收件窗口办理业务时,在未携带实体身份证的情况下,通过青岛“政务通”APP人脸识别技术,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出示电子卡包中的电子身份证二维码。业务人员使用扫码设备扫描二维码,获取证照照面信息并核验通过后,便可为申请人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也会将电子证照直接入库归档。市民用手机下载青岛“政务通”APP,通过支付宝在线认证完成个人身份证的关联,即可生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