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守初心 担使命 疏堵点 解难题

2019-10-30 09:47:0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邱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谋划部署,通过高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走心、改实、见效,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形式多样,推动主题教育学有所获

  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总体目标,市住建局明确了主题教育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先后组织班子成员及各科处、中心负责人参观市党史馆,对“莱西经验”“三配套”经验、莱西会议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由党组书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凝聚红色力量,激发基层工作活力;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坚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命线”;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谷文昌,以及身边的榜样——曾荣获中国好人、感动莱西道德模范等荣誉的市住建局环卫处职工丁瑞胜的先进事迹,鼓励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争当先锋模范。

比学赶超,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这是市城建局干部职工日常打招呼的常用语。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市住建局党组力争让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等答题竞赛,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使自学过程不落空、不跑偏。以各支部党小组为网络实现学习管理网格化,每个学习网格设立1-2名学习管理员,督促每名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撰写笔记、参加竞赛,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5次,累积学习、研讨时间达40余个学时,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5-7天余次。广大干部职工工作之余热衷于学金句、学讲话,还在朋友圈里晒积分、晒排名,讨论竞赛题目、比较分数、互相提问,在全局上下形成一股比学赶超、热度不减的学习热潮,干部职工精神风貌显著提升,进一步激发了为民服务的热情,提高了工作积极性。

疏堵解难,将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内推力

  一切安排从“初心”谋划,一切工作为“使命”服务。市住建局聚焦痛点、堵点,直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围绕供热和供气保障、房产服务、城市管理、房屋质量等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党组成员每周走访基层和一线,看工地建设、访基层群众、听舆情热点,撰写有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报告,由局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出解难题、促工作的硬招实招,调研问题实行挂牌销号制,以为群众真正解决问题为目标,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细走深入。

  为解决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奥润和府小区开通天然气问题,市住建局以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多方协调建设、供气等相关责任单位,努力加快项目进度。目前,建设单位已组织施工方进行开挖路面维修,由青岛埃维燃气公司到现场再次进行吹扫打压,该小区已于10月12日实现了天然气通气。

  群众普遍关心的南京路道路提升工程问题,市住建局在确保施工符合设计规范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设置停车港湾和路口位置时,充分考虑、尊重沿街商铺、群众意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关于建筑施工扬尘治理问题,市住建局已制定日常及拉网检查计划,对检查中发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项目,能够当场整改的,责成当场整改完毕,当场整改不完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给予扣分、行政处罚等处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