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瞻仰旧址陈列 不忘初心使命

2019-09-30 09:31:4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仇洪群  臧宁东

  日前,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党员前往马连庄镇河崖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通过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提振精神,激发工作热情。

  在红色教育基地胶东行政公署旧址,中心的党员干部通过瞻仰旧址的陈列、观看展示的历史图片和聆听解说员的动情描述,了解了胶东行政公署在莱西的主要活动和为战争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胶东革命先烈们那种坚持革命理想信念、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胜利的伟大精神使每一位共产党都发自内心地感到震撼和敬仰。

  胶东行政公署旧址位于马连庄镇河崖村。1947年8月至1948年底,中国共产党在山东省第一个独立的地方红色政权——胶东行政公署迁至马连庄镇河崖村办公;行署还在该镇下洼子村成立了“北海银行”,并建立了胶东地区第一个“新华书店”。科技产业党总支全体教职工通过参观胶东行署旧址、时任胶东行署主任的汪道涵旧居、“八路胡同”、“北海银行”旧址、“新华书店”旧址,观看图片文字、实物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胶东行政公署在莱西的主要活动和为战争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受到红色教育是力量源泉,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远做一名合格党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