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真正领悟国庆“黄金周”精神内涵

2019-09-27 09:29:32    来源:    编辑:

 董建君

  “国庆节”,你会想到什么呢,黄金周长假、商家折扣?还是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然而,有必要引导人们首先想到国家的庆典、国家的节日,铭刻着一个古老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艰辛探索,镌写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和追求,除了完成国庆七天的“游玩大计”,更应该把观看一次升国旗仪式、到烈士纪念碑前驻足缅怀等事项提上日程,真正领悟“黄金周”精神内涵。

  国庆佳节应缅怀。七天“小长假”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讲,是一次难得的休闲“黄金周”,但黄金周更是缅怀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人民英雄纪念碑基座上的浮雕,每一帧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每一幅都是彪炳千秋的壮举,我们更应在这个庄严肃穆的日子,不忘先辈优秀品质,缅怀一路走过来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国庆佳节应感恩。卢梭说过,“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感恩是人类高贵的情感、美好的道德,也是宝贵的社会资本。我们身处国泰民安的时代,没有硝烟和战争,更应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追忆先辈的足印,感恩那些劈山开路的先行者、不怕牺牲的革命先驱、大义凛然的民族英雄,感恩和平年代的建设者、改革开放的闯关者,于纪念中记取、于庆祝中思考,夯实国家、民族凝聚力,这是国庆节本身该有的精神内含。

  国庆佳节应爱国。爱国是联系中华儿女的神圣情感纽带,是凝结华夏民族的丰富思想宝库,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国庆节里,仍有大部分坚守在岗位上的中国人,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挥洒汗水,贡献着聪明才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的初心,我们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