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2019-09-27 09:28:5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吴晓斐

  19户村民、53亩土地,用时10天,全部做通工作。在德淏智能装备项目清障工作中,水集街道范家疃村党支部书记孙大卫带领村“两委”班子向项目落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想打开局面,就得班子过硬。今年8月份,德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到范家疃村投资建厂,计划征用土地53亩,涉及村民19户。“这是既能带动村民就业,又能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好项目”,范家疃村“两委”为配合企业尽快落地,把村里党员分为3组,走访群众细致摸底。对于想继续种地的村民,村庄拿出村里优质土地来和村民置换,满足他们继续耕种的意愿;对于补偿期望过高的村民,孙大卫带领“两委”班子入户讲政策、搬例子,及时打消其不切实际的念头;对于实在难以说服的,孙大卫发动亲朋好友,主动联系其子女、亲戚,用群众力量说服、劝导他们。在村“两委”干部的努力下,19户村民在10天之内全部同意。

  范家疃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强,得益于村庄干部在日常点滴小事中积累起的威信。

  2017年12月,孙大卫通过选举担任了水集街道范家疃村党支部书记,新班子刚刚成立,他浑身充满干劲,面对682户,2160人的人口大村,他经常夜不能寐,时常思索怎样才能不辜负村里百姓对他的期望。

  为了摸清村情民意,孙大卫带领“两委”班子在村里走访党员群众,打听家长里短,还时不时召开座谈会、组织入户调查。谁家是低保户、谁家有在校大学生、谁家生活有困难他都记到了自己的笔记本中;村里的失地家庭数量及生活情况、村里60岁以上老人情况、村里的上访人员情况他都熟记在心。现在,村庄每逢过年都会给失地村民发放700元补贴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地探望生活困难的老人。提起孙书记,村里的村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他是“实干型的好书记”。在“两委”班子的努力下,党支部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为了改善村庄环境,孙大卫与村内党员带头拆除了通街道路上的老旧房屋,动员全村村民支持村庄整修村内道路,并在村内主要街道栽种绿化树木、灌木等,使村内面貌焕然一新。为了顺畅排水,在村里和朱翠村交界处修排水沟已列入孙大卫的计划之中。

  “当村书记,就是要想方设法带群众致富,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孙大卫说,“近两年,我们还打算在龙口路北和珠海路东建一个物流园,带动村民就业,促进村庄经济发展”。提到未来,孙大卫满腔热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