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与启迪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4 09:29:4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9月20日,市政府与启迪三螺旋有限公司在青岛府新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就首批10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作为世界知名的大型科技企业、中国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启迪三螺旋签约深耕莱西,将为我市实现突破发展,为青岛科技引领注入强劲动力。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出席活动,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副市长江联军参加。

  边祥慧指出,莱西是青岛重点打造的北部制造业基地,是青岛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支撑。当前,莱西区位交通优势愈加明显,优势新兴产业加速集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希望启迪三螺旋充分发挥平台导入优势,结合自身各板块资源和当地产业特性,通过运营总部、研究院、科技园区等创新载体,吸纳国内乃至世界顶尖的科技创新力量,推动莱西市产业、经济、社会全面突破发展。

  庄增大表示,今年以来,青岛市发起“突破莱西攻势”,把莱西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提出举全市之力向莱西摆放先进制造业大项目,为我市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次一系列项目的集中签约,是莱西与启迪合作的里程碑,标志着莱西市委、市政府拿下了“突破莱西攻势”的又一重要“山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江联军代表莱西市人民政府与启迪三螺旋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局、文化旅游局、卫生健康局、城投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启迪三螺旋智能工业科技总部项目落地协议、启迪盈飞教育项目落地协议、启迪水资源研究院落地协议、启迪清风总部项目落地协议、海参多糖研究院落地协议、启迪三螺旋文旅研究院总部项目框架协议、启迪智慧城市板块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启迪医疗板块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启迪教育板块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自8月初与清华启迪团队接触以来,市商务局成立专班,组织相关部门、镇街积极与启迪团队对接洽谈,截至目前,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个,签约落地项目6个,签约框架项目4个。启迪三螺旋有限公司是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源于清华,成为清华大学服务社会、推动创新的重要平台,创出了“技术、产业、资本”“园区、实业、金融”“政府、企业、大学”立体三螺旋发展模式,是中国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一支主力军。根据协议,启迪三螺旋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导入启迪控股在各产业板块中的技术优势、市场化运营经验,配合莱西的产业特性,在教育、医疗健康、高新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启迪三螺旋综合实力提升,实现合作共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