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2019-09-24 09:29:20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9月20日,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以及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姜水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广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保证。全市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主要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要充分认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政治性,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以及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这三部党内法规的制定和发布,对于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在广大共产党员中形成重视、学习、遵守党内法规的浓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