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20 09:26:36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9月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青岛、莱西市委的工作安排,对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姜水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姜水清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莱西发展实际、市政府工作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学与做的结合、查与改的结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姜水清强调,要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的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聚焦学习重点、改进学习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学习新高度。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法、围绕破解难题,在推进落实中检验成效。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突出务实原则、紧密结合实际,深刻检视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扫除思想尘埃。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突出“对症下药”,强化整改责任,做到勇于斗争、全面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姜水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系统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市政府党组要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加强督促指导。要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在严格要求、明确责任、注重长效上下功夫,确保不走过场、不做无用功、不做表面文章,对主题教育走过场、搞形式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统筹兼顾,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之间的关系,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实际工作上。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发展成果上、重大战略落实上、重点难点工作推进上、民生实事解决上,以抓工作的实际成效,彰显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