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尊师重教的美德蔚然成风

2019-09-11 09:24:04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9月10日,我市在莱西二中报告厅举办2019年教师节颁奖典礼,共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赵希胜、纪玉水、张显杰、丁朝霞、赵彦军参加活动,并与广大师生同看演出,共庆节日。

  庄增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名师、名校长、首席班主任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莱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庄增大对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牢固树“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把教育事业作为莱西突破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工程来抓,在思想上重视,在资源上倾斜,在行动上落实。莱西教育质量不断提升,高考成绩持续攀升、素质教育全面进步、现代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莱西教育的名气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响。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主引擎、主动力,推动莱西教育事业向高端化、品牌化、现代化转型迈出坚实步伐。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把教育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努力构建充满活力的现代学校制度。

  成功来自执着的探索,收获源于辛勤的耕耘。庄增大强调,要加快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坚持终身学习,保有仁爱之心,把教书育人当成立言立身的事业。要着力造就一批名优校长。校长们要始终站在教学一线,把教学作为首要职责,努力做业务型校长、专家型校长。要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领导教育发展的政治责任,努力解决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加大教育宣传力度,让尊师重教的美德蔚然成风。

  颁奖典礼上,市领导为我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了教书育人楷模奖、最美教师奖、名师奖、首席班主任奖、名校长奖等奖项,不同奖项展现了优秀教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勉励着全市广大教师见贤思齐,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以优秀的品质为标杆,更好地教书育人。

  部分中小学校师生们还表演了一个个有“温度”的情景剧、歌舞等节目,不仅烘托出温馨喜庆的节日气氛,还充分展现出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崇高和无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