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尊师重教的风气更浓

2019-09-11 09:18:38    来源:    编辑:

 徐亚晓

 

  今年我市高考再创佳绩:“高分段人数、双一流大学、本科录取”实现三大突破,1人跻身全省前10名,4人入围全省前50名,5人进入全省前100名,9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双一流高校录取342人,本科录取2205人,创历史新高。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 这些喜人成绩的背后必然离不开全市7200余名教师支撑起来的教育体系,他们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社会财富。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所有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的老师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美好传统。古往今来,颜渊尊师、程门立雪等典故传诵不已。在今天,尊师重教更具有现实意义。当今时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知识的竞争,人才的竞争。人力资源正日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综合国力的战略性资源。从我市的情况看,新的形势要求我们把加快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作为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作为推动全市绿色崛起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知识的传承、人才的培养,要靠教师的辛勤耕耘。教育事业托举的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尊师重教是时代的必然要求。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从古至今,师生关系都是举足轻重的社会关系。对学生来说,恩师的悉心授业、关怀备至,可能改变一生的命运,每个学生都应该亲其师而信其道,做尊师好学的好学生。对教师而言,一个好老师,不能止于做“教书匠”,而要追求做“教育家”, 传承“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教亦多术”等教育文化精髓,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不足,严中有爱、爱中有责,用师者魅力点亮学生的心灵,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古人云:“国将兴,心贵师而重傅。”当前,提升综合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最根本的还是要靠教育,教育始终是我们撬动未来的支点。让我们以包容的胸襟对待教育,以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真诚理解教育,着力开创“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乐、商以助教为善、师以从教为荣”的新局面,让尊师重教的风气更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