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住建局美丽莱西由我装扮

2019-09-11 09:15:20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2019年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再度落地莱西,原10天的赛事延长为6个月的持续活动,对城市管理保障提出了更大的考验,市住建局总结上届大会经验,提前部署、全心投入,努力打造最优、最靓的城市环境,让四海宾朋更加深切的享受休闲体育、休闲之城的内涵与美好。

  最优状态迎办休闲体育大会,是贯穿住建局本次保障工作的最高目标。市住建局环卫、园林、市政、亮化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程参与赛前准备、赛中保障、赛后收尾等各个环节。各单位现有车辆和备用车辆进行合理调配,满负荷运行作业;调配精干力量进行集中保障,在主次干道实行洗扫一体化保洁作业,提升精细化管理程度;加强对公园、主次干道、休体中心的绿化管理,出动打捞船每日对月湖水面的漂浮物进行打捞;落实网格化道路巡查,加大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力度,全程参与保障了了启动仪式、徒步嘉年华、轮滑比赛、环湖骑行、3人篮球比赛、月湖水上项目等比赛,每次活动日保障时间超过12小时。在一些重要赛事保障中,有的职工、保洁员主动叫来家人、老伴一起帮忙清理卫生、打扫场地,家属们也都是积极参与、毫无怨言。

  在徒步嘉年华活动的前一天晚上,由于活动对赛道路面的要求极高,负责冲洗作业的朱春刚队长带领队员们,晚上十点多开始高压冲洗和洗扫联合作业,对场地和赛道进行反复冲刷,直至凌晨4点完成最后一遍冲刷,路面已洁净如新,这时与朱春刚队长“交接工作”是负责道路保洁的张采夏队长、负责垃圾清运的耿以俊队长和负责公厕管理的贾绍强队长。

  凌晨4点的城市还在睡梦中,可活动场地上却是一片忙碌的场景,张采夏队长带领着保洁工开始沿路一步一步巡查、捡拾,不放过一片纸、一个烟头,耿以俊队长根据提前测算好的人流量和垃圾产生量在一处一处布置垃圾桶,贾绍强队长指挥着移动公厕和大巴公厕摆放整齐,逐个检查厕位、洗手盆、门锁等细节,并反复叮嘱保洁员注意事项……在赛事开始前,保障人员们最后检查一次自己所负责的工作,确保没有任何问题后,他们逐一撤出了活动区域,场地恢复一片宁静,等待活动开始,但保障人员们并没有离开,而是在后方待命,活动赛事结束后,他们还是第一个冲上前清扫遗留垃圾,恢复城市洁净。

  这只是市住建局整个保障活动的一个小小的缩影,2019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尚未结束,服务没有止境,体育项目是比赛,环境保障也是比赛,在这场大赛中,住建局全体职工努力用热情、用真心为全市市民及海内外宾朋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