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向全市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2019-09-10 10:03:38    来源:    编辑:

   记者 建君 杜茜 姜慧 所海 虹虹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庄增大、姜水清、赵希胜、邹学新、张升山等市领导走访慰问了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9月6日,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到莱西实验学校实地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在硬件设施方面的提升与变化,随后与一线教师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庄增大认真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后,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当前教育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要推进素质教育,树立强烈的人才观,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把学校办出特色,让教师教出风格。要把管理放到重要位置,认真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教育和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努力做好消防、食品卫生等工作,确保师生生活安全。要深化教育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尊重教育规律,鼓励探索创新,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性,增添学校发展新活力。要加强师德建设,增强为人师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高尚的师德师风为学生做好榜样。各级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强化协作,在重视教育中多倾注力量,在支持教育中多付出行动,在关心教育中多做贡献,共同营造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尊师重教成为良好社会风尚,全面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明明来到沽河街道莱西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走访慰问教师,并送上慰问品。姜水清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学生宿舍等,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设施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学院负责人关于办学规模、特色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她指出,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加强资源整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让全市共享教育改革成果。广大师生要增强使命感,教师们要发挥职业教育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投入到社会转型、企业升级的发展中,把学生的技能培养和职业道德培养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更多人才。要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在专业设置上无缝隙对接,实现校企双赢、多赢,努力把学校办出更高水平,走出一条特色办学之路。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来到武备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在听取了学校近年来教学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介绍后,赵希胜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教师继续真抓实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持续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素养、提高教学水平,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继续加大财政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更加关心教育、更加支持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9月9日,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到莱西四中慰问一线教师,并为学校教师送去慰问品。邹学新强调,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热爱教育、淡泊名利的立场,把立师德作为终身之责,坚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既要教授好知识,更要塑造人格,为初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校要加强教师培训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学风、校风,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9月9日,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青松到实验小学走访慰问一线教师,认真听取了学校有关教育教学管理、学校硬件设施改造等情况的汇报,对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并勉励广大教师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张升山指出,实验小学作为我市第一所省级规范化学校,广大教师要做好文化传承,坚持“尊重教育”为核心的学校文化,引领学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让广大教师安心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