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梨园里庆丰收果香催开致富路

2019-09-10 09:56:53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春天花如海,秋天硕果飘香。”近日,记者来到马连庄镇下洼子村,恰逢客商来收梨,正在装车的村民孙建新告诉记者:“我种了50多亩秋月梨树,今年秋月梨树价格挺好的,收购价在三块六、七,一亩地产8000斤左右,能挣2万多块钱,利润挺可观的。”马连庄镇下洼子村2006年发展梨树种植,现有种植面积1200多亩,是村里的致富支柱产业之一,年可为村民增收2000多万元,梨果让这个地方的村民走上了发家致富路。

  受孙建新的邀请,记者来到他家的梨园,未到梨园,先闻果香。在梨园入口,记者看见十几位果农正在将刚采摘下的梨果打包装箱。在梨园里,炽热的阳光穿透果林,郁郁葱葱的果树长势喜人,一串串果实压弯枝头。“他们都是俺一个村的,谁家忙不过来了,就叫其他人一块来帮忙。”孙建新告诉记者:“秋月梨这两年价格一直上升,村里基本家家户户都种。我感觉以后价格还能更好,现在又发展了20多亩,再有两年就结果了。”

  下洼子村种植的梨树,不只注重产量,更注重品质。当说到梨园管理时,旁边的种植户徐京涛告诉记者:“梨树的管理比苹果要省很多人工,梨长大以后我们不需要摘袋,直接摘下来就可以卖了。但现在梨讲究品质,以前我们管理一棵树留80个梨,现在都留到40个,最多60个。但是,产量并不比以前低,而且梨的品质提升了,销路比以前更好了。”下洼子村的梨树全部采用套袋技术,不施催熟剂、除草剂等违禁药品,果品自然成熟,成熟果呈扁圆型、黄褐色,最大果每枚可达1.2斤左右,果肉细白,入口清香,脆甜可口,石细胞含量少,受到了越来越多前来收购的客商青睐。

  近年来,村党支部书记徐瑞东组织村民成立了果品专业合作社,积极引进了新产品、新科技,由过去单一的丰水梨,发展到如今拥有秋月梨、圆黄、华山等多个品种。现在产品热销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徐瑞东告诉记者:“作为我们党支部一定为全村百姓们服好务,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真正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干群众所需要的。梨是我们最重要的产业之一,我们将依托农场和合作社,打造品牌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延长产业链,建冷库,寻找更广阔的销售平台,让村民种的梨销路更广、价格更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