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心有责任促发展

2019-09-05 15:21:10    来源:    编辑:

  记者 苏明君 通讯员 左绍江

  近年来,经济开发区中沙格庄村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让村庄的各项事业实现了新发展。

九成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立足强党建、惠民生、促发展。村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用党的理论指导农村改革发展实践,并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严格实施“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制度”,以考核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员干部素质的不断提升。

  全村44名党员都参与每个季度的先锋指数考核,及自评和支部综合考评,每个季度的分数作为年终考核,评先选优的标准之一。以考促评,以评促干,党支部有号召,党员就有行动。“现在我在这个企业上班一个月三四千块钱,给投的保险,工作也不是太累,还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村民王红说道。在全村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村内外资企业达到7家,90%的妇女劳动力实现了家门口上班。

  与此同时,村党支部真诚招商、亲情安商,细致入微的服务,也让内外资企业进得来、住得下、发展的有劲头。青岛青林因特制帽有限公司管理科科长吕宇说,中沙村党支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处理水电、招工、卫生等难题,协调各方利益,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科学规划 建设生态宜居新中沙

  立足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服务引领作用,科学规划,高标准完成了投资900多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让全村一次性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和净化,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新中沙。

  “近年来,我们村变化确实很大。中沙村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馆里面的图片、文物,能找到我们小时候的乡愁记忆,对我们的后人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村民刘艳梅边看边说。该村通过党建引领,投资60多万元,建起了全市村级第一个“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馆”,让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家喻户晓。

土地流转 助力农业发展

  围绕培育主导产业,发展高效农业,从去年开始,村党支部还结合本村企业多,村民上班多、种地少的实际,积极推行土地流转,截至目前,全村50%的土地实现了向大户集中,为规模化发展现代农业奠定了基础。同时,他们还积极立足村前100多亩的原始芦苇荡资源,结合美丽乡村打造,全力开发乡村游新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立足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快乡村振兴,村党支部不断地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组织振兴,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党建引领,加快招商引资步伐,通过土地流转,推进现代农业规模经营、抱团发展,还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村庄这处100多亩的天然芦苇荡开发好、打造好,全面发展乡村游,加快村庄的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振兴。”村党支部书记刘启迪信心满满地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