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工作表扬奖励大会召开

2019-09-03 09:57:08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8月30日,山东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工作表扬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表扬奖励先进,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大力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了会议,市领导庄增大、姜水清、赵希胜、邹学新、张升山、纪玉水、战洪贤、王清秀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通报。省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党委书记柴涛,东营市公安局副局长、抢险救灾应急突击队队长王克德,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兴金,潍坊寿光市羊口镇齐家庄子村村民、融鑫应急抢险队队长马汉军等4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扬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灾区提供大力支持的国家各部委,向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向无私援助抢险救灾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我们深刻感到,夺取抢险救灾胜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家有关部委给予的大力支持;得益于驻鲁部队和武警官兵火速驰援、冲锋在前;得益于全省开展的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和河湖清违清障行动;得益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组织领导有力,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得益于全省各方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单位和媒体、企业前后方联动,广大人民群众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社会各界慷慨相助,全省上下团结奋战,汇聚成抢险救灾的磅礴力量。

  刘家义指出,抢险救灾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要把工作重点放到灾后建设上来,加快恢复农业工业生产,尽快重建家园。要把水利设施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新建一批水利设施,提升水利设施标准,整治病险水利工程,疏浚河道,增强重点河湖泄洪蓄洪能力,从根本上根治水患、防治干旱。

  刘家义强调,当前,山东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各项任务艰巨繁重。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种矛盾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抢险救灾中激发的正能量,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奋勇争先,按照“七赛七比”的部署,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头拱地、向前冲,不断开辟山东发展新境界。要提升能力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敢于扛重活、打硬仗。要持续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龚正在主持时指出,抗击台风形成的精神财富、迸发的磅礴力量,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巩固好、发展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永葆只争朝夕、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咬住“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不松劲,推动实施好八大发展战略,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永葆万众一心、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始终同人民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苦干实干谋发展,合心合力强山东。要永葆担当实干、克难攻坚、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坚决不向困难低头,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有关省领导,省抢险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有关人员,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扬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