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开学啦!孩子们欣然奔向新学期

2019-09-03 09:49:55    来源:    编辑: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又到一年开学季,昨日,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传统国学仪式培育新时代文明新生

3传统国学仪式培育新时代文明新生(2).jpg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王振兵

  为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弘扬传统国学文化,培育学生明理尚学好习惯,8月30日,沽河街道九联小学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仪式。新生们身着传统汉服正冠明理、敬拜现师、击鼓明志、开笔书写、礼乐入学,这些传统国学仪式的重现,让每名新生热情地参与其中,感受传统国学文化的魅力,培养他们美好、儒雅的品质。

  通过举办寓意深刻、庄重热烈的新生传统入学仪式,能够助力新生迈好学涯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引导新生承袭传统经典文化,感受学习乐趣,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童蒙养正 少年养志

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仪式

3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开学仪式活动.jpg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孙永凤

  9月1日上午,市第二实验小学2019级新生450余名新生及家长齐聚校园参加入学仪式。

  在夹道欢迎的学校领导和老师温暖的笑颜中,第二实验小学校门口长长的红地毯上第一次印上了2019级新生的足迹。爸爸妈妈们握着孩子的小手,用稚嫩的笔迹在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

  美丽的校园、明亮的教室里,同学们说说笑笑很快熟悉起来。老师耐心地给同学们上起开学第一课:会举手,会听讲,会排队,站如松,坐如钟。孩子们个个认真守礼自信端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