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责任担当铸平安

2019-08-28 10:41:49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远 通讯员 刘洋

  平安是一个地区的发展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今年来,市公安局围绕“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目标,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用心服务经济发展,上半年交出满意答卷:牵头完成40余次大型活动安保工作、打掉涉恶团伙20个、抓获侵财类犯罪嫌疑人158人、创新推出“一项一警制”和“警务服务团”服务模式、全市刑事警情比去年同期再下降29.6%、查处酒驾416起……

牵头圆满完成

40余次大型活动安保任务

  今年海军节安保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坚持最高标准、最高要求、最严措施,确保绝对安全,做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实现了“六个不发生、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强化路面秩序疏导管控,持续加力拉紧全市治安形势。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先后检查“九小场所”300余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0余处。对全市123处寄递物流网点、77家加油站进行安全制度检查,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提高了动态监控能力。

  今年上半年,市公安局先后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牵头完成了元宵节秧歌游行、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启动仪式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安保40余次,先后完成了10余次重要活动的警卫任务,未发生任何问题。

破案104起

抓获团伙成员152名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我市实际,市公安局借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分别实行“训诫谈话、重点管控、行政处罚、刑事追究”打击惩戒措施,把运用“四种形态”深化扫黑除恶作为“攻山头”的强力突破点,打掉了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个,涉恶团伙20个,破案104起,抓获团伙成员152名,工作成效赢得了青岛市领导的批示肯定。与此同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打击盗窃专业队,有力解决了重点区域长期存在的盗窃等突出治安问题。今年以来,共破获侵财类案件135起,抓获侵财类犯罪嫌疑人158人,为群众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警务工作站”

建在产业聚集区

  创新服务企业新模式,全力提供“亲情化”“保姆式”服务。在姜山新能源汽车、店埠镇通用航空、开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聚集区均建起“警务工作站”,将公安对外服务职能全部融合至工作站,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全方位、全要素服务。创新推出“一项一警制”和“警务服务团”服务模式,主动对接企业项目,“一对一、点对点”地建立“责任警官”,实现了警企无缝对接。按照“一口接待、内部流转、高效便企”的原则,对企业项目所提出的服务事项,提供“一条龙”服务。

  积极完善各项便民措施,加强接待窗口“软”“硬”件建设,推行双休日服务、午间服务和延时服务,为申请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在全市开通了三处居住证当场办理点,实现了当天办理、当天拿证。港澳通行证当场自助签注。今年以来,共审核签发各类户口21000余人次。

全市刑事警情

同比下降29.6%

  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防勤务,持续开展夜间警力进农村、社区巡逻防控行动。每日部署PTU巡逻车对火车站、汽车站、商场等重点部位开展武装巡逻,增强街面震慑效应。全力压降发案,刑事警情连续三年持续下降。今年上半年,全市刑事警情比去年同期再下降29.6%,抢夺、抢劫警情零发案,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全面推进专项清理整顿,加大治安清查力度。对旅馆、娱乐服务场所开展集中清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严厉处罚违规经营单位,及时消除藏污纳垢窝点和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处罚未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的旅馆8家,查处“黄赌”刑事案件48起,刑事拘留34人,行政拘留106人,形成了打击“黄赌”长效机制。同时,以重点侦办药品大要案、系列案件为突破口,全面推动全市打击药品犯罪工作开展。今年以来,全市涉食药环领域共立案侦办刑事案件1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人。

查处酒驾416起

行政拘留40人

  交通安全整治扎实推进。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酒驾、毒驾、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顶格处理。今年以来,共查处酒驾416起、醉驾71起,刑事拘留13人、行政拘留40人。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降低国省道大货车道路交通事故。组建治超办,杜绝“人情案”问题。建立路网流量“热力图”和事故安全风险“预警图”,实施国省道平交路口“五小工程”建设,解决了事故预防“瓶颈”问题,实现了交通事故的精准预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