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措并举破解停车难题

2019-08-28 10:22:02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为破解市行政办公中心停车难题,为外来办事车辆提供停车便利,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立足实际,通过宣传动员、增设车位、加强管理三措并举,促进车位科学合理利用,减少占用公共停车资源问题发生。

  积极开展出行宣传。印发《莱西市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莱西市情》、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教育引导机关干部环保低碳出行,离家较近干部尽量选择步行或乘公交车出行;号召驻行政办公中心干部树立“宁可自己多走点路,也要为群众谋方便”的原则,将办公中心院内车位尽可能多的留给外来办事车辆。

  充分挖掘有效资源。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次邀请交警部门专家到办公中心实地勘察指导,经多方征求意见并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后制定了增设车位规划,对办公大楼东西两侧通道、楼前两桥北侧和楼后职工食堂前等7处进行了改造,共增加有效车位110个,并开辟了会议车辆临时停车区,拿出34个车位专门供外来参会车辆停放。

  严格落实停驶制度。制定《行政办公中心车辆电子通行证管理办法》,严格车辆录入审批,切实加强对入院车辆行驶、停放的管理;引入车辆号牌识别系统,实现对进出车辆的自动识别开启、信息记录、警示提醒,为合理分配调整车位、安排指挥安保人员、借用临时停车位等提供了数据支持;积极清理僵尸车辆,对驻中心各单位的报废车辆和干部职工长期闲置停放车辆进行清理,减少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问题发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