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守全:为民服务一直“在线”

2019-08-27 10:47:23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高欢欢

  荷塘小区邻里为一棵树产生纠纷、建华街居民养鸡养狗扰民、振华街居民房屋漏雨、小区物业乱搭乱建……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的居民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首先想到的便是该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王守全。这位今年55岁的社区主任常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社区工作无淡季”挂在嘴边,只要居民有需要,他便一直“在线”。

  “辖区内一共有7个居民小区,2172户居民,约5163人,无论是道路损坏、下水道堵塞、古力盖丢失,还是房屋漏雨、邻里纠纷等,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都尽量解决。”王守全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参加社区工作的第十二个年头,在他眼里,社区工作没有大小之分,群众工作更需要细心、爱心和耐心。为更好地为居民服务,社区居委会要求工作人员坚持“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和百家亲”,时刻把工作重点放在服务上,实实在在给群众办事。永兴街社区还创建了“爱心热线,服务无限”服务品牌,以网格管理队伍建设为根本,实行“三网联动”服务模式,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的服务水平,对社区居民来电、来访,限时办结,做到民求我应、民需我做、民难我帮,积极打造社区服务品牌。

  说起永兴街社区,不得不提起社区“名人”——昌德松和他的文化胡同。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文化胡同的宣传教育作用,2018年水集街道联合永兴街社区对文化胡同进行了提挡升级改造,打造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社区文化、法德教育、成长关爱、时光印象共6条特色胡同,进一步发挥了文化胡同宣传阵地、活动载体作用。为了做好文化胡同的后续管护工作,王守全组织社区居民成立了“干部+志愿者+居民”的管理模式。王守全说:“文化胡同是昌老师和志愿者们辛苦创作的,平时就有很多人来参观,是我们社区共同的文化财富。虽然在创作上帮不上忙,平时能在看护方面为文化胡同尽一份力,社区居民也都非常开心。”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王守全还是一名文艺爱好者。他不仅在社区文艺队的建设和日常活动中给予相应的帮助,而且积极参加社区文艺节目的排练和演出,极大地带动了社区文化活动开展,为居民增添了无限欢乐。他还参与编创了天津快板《婆婆跨媳妇》《喜迎十九大,盛赞家乡新变化》等节目,展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永兴街社区的开花结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