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常委会第92次会议上强调:结合实际细化举措 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019-08-23 09:50:1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第9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莱西市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完全正确。全市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分析和部署上来,把行动凝聚到省委、青岛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处理好维护稳定、环境保护、风险防范等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理论遵循和方向引领。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莱西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外人士工作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凝聚合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特色优势,深入研究,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随后,会议研究了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莱西市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巡视整改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刘家义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二巡视组的具体要求上来,逐条逐项查摆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决不能有“过关”思想,切实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要在市委整改落实方案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制定更加具体的方案,对解决问题出实招、动真格,逐条研究、逐字推敲,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围绕省委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迅速组织力量,快查快办,尽快出结果。要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巡视反馈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注重在抓根治本、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上下功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规范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不贰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