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凌晨两点的群消息

2019-08-13 09:32:00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所有人 雨量增大,启动应急防汛。”
  近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多地普降大雨,道路通行受到降雨及大风的影响。8月11日凌晨两点,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处防汛微信群里市政处工会主席宋霄光发布了启动应急防汛命令。值班人员迅速响应,全体进入应急工作模式。
  “昌隆市场目前没有积水。”
  “海星山庄闸门排水量很大。”
  “长岛路闸门没电,在检修。”
  ……
  工作人员一边实地巡查,一边在微信群中通报消息,全体值班人员根据情况对路面积水、古力盖移位等情况进行迅速处置。8月11日上午,工作人员又对前期疏通情况进行了巡查。“我们已经根据前期掌握的城区易涝点情况,在市政公寓小区安排了应急发电泵车;在香港路易涝点安排应急抢险泵车;疏通了香格丽苑小区附近暗沟,将团岛西路积水排进了岚上沟;深圳路东部已疏浚排水暗沟……”11日下午,看着雨情逐渐减弱,市政处的工作人员才回家休息。
  据了解,作为城区防汛重点牵头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上级部门防台风的相关通知后,城区防汛指挥所迅速行动,向城区防汛责任单位下发《关于做好9号台风“利奇马”应对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迅速采取行动,落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有关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了4个检查组,对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的应急物资、人员及应急准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城区排水泄洪闸门、泵站及排水泵车、发电车等应急设备进行检修调试,确保正常运行。同时对北部新区的排水渠道、老城区以往积水点进行了重点检查,着重对城区雨水系统出水口进行排查,针对发现的几个排水堵点,立即采取措施,打通排水瓶颈,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