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坚持党建统领 推动突破发展

2019-08-09 10:05:45    来源:    编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 田会康

 
  莱西是青岛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协调发展的重点和难点。今年以来,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书记等领导同志先后到莱西考察指导工作,青岛市委发起“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充分体现了省委和青岛市委对莱西的关心和支持。“学深圳、赶龙华”既是市委贯彻落实刘家义、王清宪等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和青岛市委“学深圳、赶深圳”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抢抓青岛市委“突破莱西攻势”战略机遇的有力举措,鼓舞鞭策我们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必将有力助推我市加快建成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组织路线要服务政治路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学深圳、赶龙华”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结合前期赴深圳市龙华区学习考察情况,积极与龙华区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找差距、学经验、定举措,从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综合考核等方面,认真研究梳理出健全干部常态化综合分析研判机制、招调优秀专业干部、完善差异化考核机制等10项学赶事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学深圳、赶龙华”首先是要培养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推动经济社会突破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深圳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全国改革的排头兵,关键取决于培养锻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市场化法治化开放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学深圳、赶龙华”当务之急就是要学习深圳党员干部市场化的思维、敢闯敢干的魄力、狠抓落实的作风,切实解放思想、砸掉禁锢、强化担当。
  下步,我们将建立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的干部考察识别体系,逐步健全干部常态化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大力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市场化法治化开放型的干部;我们将探索开展莱西籍在外优秀专业干部招调工作,积极吸纳一批优秀专业干部人才来莱西任职挂职,涵养全市干部队伍源头活水;我们将加大选派干部挂职挂训力度,丰富党员干部教育手段,努力培育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负责、善于攻坚克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学深圳、赶龙华”核心是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我们“学深圳、赶龙华”就是要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强抓落实、求突破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实现市委“1+5+4”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下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建统领、全域统筹、融合发展”总体思路,扎实推进“部门围着镇街转”改革、村庄布局调整、做实做优农村社区党委、培育职业党建工作者等工作,加大示范点培育力度,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着力破解农村空心化、土地经营分散化、基层治理乏力等困局,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统领乡村全面振兴,努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模式”。
  “学深圳、赶龙华”关键是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实行差异化、开放性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树立奖优罚劣、鼓励创新的鲜明导向,是深圳提升干部队伍“活”的劲头,激励干部担当创新的有益探索。我们学习深圳就是要突出考核导向和考核重点,强化考核激励,把综合考核结果与物质奖励、精神鼓励、干部选拔任用等有效结合起来,确保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真正考出压力、比出动力、激发活力。下步,我们将重塑镇街、市直单位考核体系,综合分析研判各镇街基础条件、区位优势、发展特色等因素,差异化设置工作任务,提升考核针对性、精准度,同时,结合上级交办和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探索在镇街和市直单位考核中设置开放性指标,发挥好考核促工作、促落实作用,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我们还将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大胆容错纠错,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挡事,努力营造鼓励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学深圳、赶龙华”重点是要提升招才引智质量。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正是各类人才汇聚所释放出的巨大活力,带动了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加速,为深圳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深圳不断转换动能,成为全国改革发展高地。下步,我们将梳理我市现有人才政策,加强顶层设计,整理形成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人才政策,进一步提升招才引智力度质量。同时,我们将积极深化与有关院(所)的合作,探索建立相关产业研究院(所),搭建人才平台,加快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