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孩子心中

2019-08-08 09:21:40    来源:    编辑:

 葛虹虹

 
  志愿精神源于无私的爱、传递真诚的善,志愿服务铸就人的精神品质,提高社会文明水平。
  暑假期间,很多小志愿者跟随父母参与志愿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或到养老院里看望老人,或与留守儿童一起参与读书、下棋、采摘等活动,假期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志愿服务的过程,就是无偿帮助他人的过程,也是无私奉献的过程,让孩子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不仅帮助了别人,也“帮助”了孩子们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孩子们向别人奉献了爱心,同时,也直接感受到了别人的赞许和肯定,受到爱心的熏陶。通过这种爱心熏陶,不但使孩子们体悟到爱心的价值,更为重要的是,提高了孩子们爱的能力。
  如同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具备相应能力才能做好一样,爱也是需要能力的。然而,提高一个人爱的能力,不是靠自发就能生成的,须从小教育培养。其最有效途径,就是让孩子直接参与爱心活动,让孩子通过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自己亲身去感受爱心,奉献爱心,触摸爱心,以此培养爱心,不断提高爱的能力。让孩子从小参与志愿服务,就是最有效的慈善实践、爱心教育,对于培养孩子爱的能力,是任何空洞说教难以比拟的。
  志愿服务只有从孩子抓起,才能让公益志愿服务精神从小就深深扎根孩子心中,如同一粒文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开花结果,伴随他们茁壮成长,成为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公民。以此为基,城市文明提升、品质塑造便能水到渠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