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98名农民走出田间外出“充电”

2019-08-08 09:20:0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潘岳林

  近日,我市田间学校组织农民技能培训乡村振兴班的298名学员到临沂,开展了异地观摩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采取专家讲解、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理论教学部分由高级农艺师冯晓帅、农艺师马志良分别讲解土壤改良、根系管理、肥料使用及新型职业农民素养等相关知识,所讲知识紧扣农民生产实践内容,学员结合实际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随后学员们现场参观了规模化作物种植和高端肥料标准化生产流程,了解了生物肥料前沿信息,直观感受到了科学规范的生产模式和经营理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先进的生产经营理念带回去,因地制宜搞好生产,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在农业创新创业中展示新型农民的风采。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创新培训模式,把培训的主动权下放到农民田间学校,通过竞标上岗,结合自身特色,有针对性的在乡村振兴、农资、实用技术服务、三类人才等领域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培训班19场次,培训农民学员3300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