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把政策红利变为真金白银 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增添企业新动能

2019-08-07 09:53:17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李华

  “我们企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充足的现金流是推动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升级、拓展市场最强有力的支持。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轻了税负,增加了利润,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企业产品研发投入的底气,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越来越足了。”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曹民智如是说。
    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工业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不断致力于动态称重外延设备的研发及生产,引领了自动化动态称重分选设备前沿技术。目前,该公司已取得13项国家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9项。今年上半年,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各项税费共计减少104万元,根据测算,公司全年可减免各项税费200万元左右。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只是减税降费政策所惠及广大企业的一个缩影。
 
“组合式”辅导面对面宣讲
 
  随着减税降费力度的加大,市税务局落实政策的力度也逐渐增大。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市税务局坚持“务实担当、倾情共享”的服务理念,以网络宣传+实体培训+定制教学+立体化咨询渠道”的组合方式,全面精准做实宣传辅导。
  “大幅度地减税降费,最直接的效果是提高企业利润。但近年来各种各样的减税降费政策纷至沓来,对我们企业的接受能力带来一定的挑战,能不能第一时间了解政策,把政策红利充分转变为真金白银的实际收益,作为会计人员心里确实没有把握。好在税务局的同志们及时为我们进行‘面对面’宣讲,为我们提供高质高效的‘温情服务’,消除了我们的顾虑,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办税人员孙明深有感触地说。
 
“滴灌式”辅导第一时间送上门
 
  倾听企业呼声,反馈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市税务局对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专人“滴灌式”辅导,每日跟进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第一时间送优惠“上门”,以最快的速度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精准投递到企业。
  在对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享受优惠政策跟进的过程中,税务干部发现,该公司由于产品更新换代,需要设计师频繁出差学习,导致每年的差旅费用居高不下。根据最新的政策规定,今年4月1日起,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得知这一新政后,市税务局及时送政策上门,预计这又将为该企业每年多减税1.5万元。
  近年来,税务部门纳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策派送也打通了减税降费红包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税务培训内容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到增值税税率调整,再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培训对象覆盖到公司法人、财务及办税人员,为企业学懂弄通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作用下,员工个税税负明显降低,公司研发团队干劲十足,企业发展也更有活力。
  减税降费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更增强了创业者的底气和信心,持续提升企业“造血”功能,实现创业创新带动就业,不断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