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创出青岛市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先例

2019-08-07 09:52:33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远

IMG_2729.jpg

 

  “本来我们公司按正常审批办理手续的日程,拿到土地出让合同后,计划10月份进场开工,没想到正赶上市行政审批局实行拿地即开工改革,我们只用了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四证”,这是我们以前连想不敢想的事。”8月6日上午,负责公司项目手续办理工作的北大新世纪言鼎(青岛)医疗产业园员工刘宗峰感慨地告诉记者。刘宗峰说的一天拿“四证”“拿地即开工”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探索项目审批流程再造而创出的青岛市先例。
  今年7月上旬,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学深圳,赶龙华活动中,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大胆探索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模式,与自然资源、城建、税务等部门联动,自项目批地报地开始,在不突破法律法规红线的前提下,实施并联办理、细化审批服务流程、推行告知承诺制、“一张蓝图”统筹、全程帮办代办等创新措施,实现了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件“四证”一天之内核发。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科科长王飞告诉记者:“以前是接力跑,一个部门审批完了,交给另一个部门接着走审批程序;现在是并排跑,我们全部提前介入,统筹各个审批环节进行并联推进,并由帮办代办人员结合建设单位意向主动提供方案指导,从而压缩审批总时限。”过去一个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拿到施工许可时间跨度至少50天。实施“拿地即开工”模式后,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拿到施工许可只用5天时间。北大新世纪言鼎(青岛)医疗产业园项目7月16日签订土地出让协议,7月17日就核发了用地规划许可证;7月23日一天核发了“四证”,实现了企业自签订土地出让协议5个工作日内办结施工许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