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致全体莱西市民的一封信

2019-07-31 09:22:40    来源:    编辑: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水是一切生命源泉,人类的基本活动都离不开水,尤其是淡水。虽然水资源是可以循环的,但世界的淡水资源仍然很稀缺,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城市的命脉,是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
  莱西是一座水资源匮乏的城市,虽然拥有蓄水量位居全省第三的产芝水库,但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平均水平,属于干旱缺水地区,“十年九旱”是我市的基本水情,入夏以来,持续高温的炎热天气,使我市供水量连创历史新高,全市日供水量增至8.8万立方米,创历史最高记录,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莱西三大水源地产芝水库、北墅水库、高格庄水库目前库容分别为5020万立方、957.8万立方、180万立方,经过多年的水源工程建设,我市实现了三座水库水源联合调度,但由于持续多年的连续干旱,全市用水形势仍不容乐观,截至7月28日上午12:00,我市今年降雨量为198.1毫米,比历年同期减少123.2毫米,降雨没有形成有效径流,造成三座水库进水蓄水量严重不足。
  水是如此珍贵,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记,2015、2016、2017年我市遭遇连续干旱,水库干涸,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道找水源、挖潜力、引客水、保民生,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时有发生。我们每一名市民都应该发挥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和身边做起,珍惜点滴、杜绝浪费。
  节约用水,从现在开始:
  请党政机关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强化食堂、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节水措施和管理责任,加强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安排专门的节水管理员,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
  请企业单位和学校进一步强化节水管理,全面加强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健全节水管理网络和管理制度,加强用水计量和统计分析,层层分解落实定额用水指标,实行节奖超罚。积极开展水平衡测试和节水技术改造,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推进和落实海水利用和污水再生利用,深入挖掘节水潜力,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请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从点滴做起。选用节水型器具,设备漏水要及时维修;不要长流水,刷牙洗脸时要用容器接水,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
  此时此刻,我们每一名市民都应该发挥主人翁意识,作为莱西市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从自身和身边做起,珍惜点滴、杜绝浪费。只有当我们每个人都把保护水资源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时,我们的资源环境才能得到更好改善,珍惜水、节约水,从每一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爱水、节水、护水的队伍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携手共建人水和谐的新莱西。

莱西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2019年7月28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