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创新服务惠民生

2019-07-26 09:21:15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张勇
  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从优化就业服务、优化创业服务、优化培训服务和优化扶贫服务四个方面入手,推动构建起“服务稳定、服务发展、服务创新”的新服务理念,有效促进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被青岛市政府授予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优化就业服务,不断提升就业总量。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全面落实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促进就业政策24项,审核发放就业专项资金4607.6万元,实现新增城乡就业人数28091人。在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和重点在建项目中,建立用工信息监测和需求对接制度,定期搜集发布企业用工岗位信息,累计搜集发布32000余条。高频次举办综合劳务洽谈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妇女等群体专场招聘会,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2场,推荐就业岗位25504个。
  优化创业服务,充分激发创业活力。全面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家庭服务业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补贴等创业补贴类政策,发放补贴资金1741.9万元,实现政策性扶持创业1351人。在青岛市人社系统率先成立具有金融许可的政策性担保机构,为创业者办理贴息贷款业务,先后为132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54万元,贴息80.67万元。依托镇域特色和产业分布,鼓励和引导企业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为入住创业者提供设施配套、培训指导等优质服务,新增莱创空间和家政巾帼创业园镇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其中,莱创空间在孵企业36户,带动创业45人;家政巾帼创业园在孵企业16户,带动创业和稳定吸纳就业67人。
  优化技能服务,全面提高就业质量。充分发挥好技能培训资金的激励约束作用,引导培训机构按照市场需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满足劳动者技能培训需求,目前共为208人发放劳动预备制培训补贴74.53万元;为2311人发放就业技能培训鉴定费补贴378.14万元。组织全市定点技能培训机构,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培训标准和培训要求开展技能培训,并配合做好技能鉴定考核,目前累计组织技能培训2563人,其中中级育婴师286人,初级面点师1875人,果树园艺等402人,完成各类技能鉴定考核3744人。
  优化扶贫服务  有效助力脱贫攻坚。联合各镇街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摸底调查,摸清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需求人员情况。依托镇村农业合作社、企业车间新开发扶贫就业项目2个,吸纳就业人员15人;在镇村两级新开发卫生保洁、绿地养护等扶贫公益岗位246个,安排上岗并录入一体化系统贫困人员184人。与安顺西秀区、陇南两当县、菏泽东明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组织我市企业携5000余个用工岗位赴三地开展就业扶贫招聘活动,向当地劳动力宣传我市政策,鼓励来我市就业,目前,共为92名协作地区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在九联集团等企业安置就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