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垃圾分类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2019-07-19 09:41:09    来源:    编辑:

徐亚晓

  垃圾分类既是一场革命更是一种时尚,既是一件非做不可的大事更是一次没有退却的前行。
  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它不仅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物质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我国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不仅造成资源浪费,也使环境隐患日益突出,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制约因素、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引导人们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也有利于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
  2018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经多方考察,结合本市实际,印发《莱西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意见》,按城区和农村的不同情况逐步展开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眼下,水集街道、望城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辖内的42个试点村庄垃圾分类工作正有序开展。
  “垃圾再也不是你想扔,想扔就能扔的存在。”对于广大市民而言,垃圾分类不是一件可干可不干的事情,积极参与、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是一种环保责任,也是提升文明素养的“必修课”。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只有每个人都动起手来,将试点经验在全市村庄推开,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努力,垃圾分类才有可能落实到位,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才能早日建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