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进一步深化改革把制度创新摆在突出位置

2019-07-11 09:36:51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7月10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七、八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和青岛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推进市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建立市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莱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办法》《莱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意见处理办法》,听取了《关于高层次和紧缺急需医疗卫生专业人才招聘引进工作事项的汇报》和《关于莱西市2018年改革创新奖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七次、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对推出群众关注的改革举措、强化制度集成、改革实效评估、改革责任落实等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保持战略定力,对接中央顶层设计和省委、青岛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围绕2020年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改革任务的重要阶段性目标,把制度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金融财税等方面改革,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充分发挥改革“自选动作”示范带动作用,紧密结合莱西实际,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改革创新积级性,在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教育体制改革、健康莱西建设等自选动作上重点突破,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理顺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体制,集中财力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升财政支农资金投入效能。要进一步做好我市高层次和紧缺急需医疗卫生专业人才招聘工作,通过务实举措,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我市干事创业。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取得实质性突破,探索取消医保定额付费制度的有效途径,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基本医疗权益。要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实现人大国有资产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要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改革无处不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维的创新性,认真研究政策,增强改革勇气,只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强化党的领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的前提下,就要不计个人得失,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坚持大胆探索,敢于求先机求突破求超越,甘于讲责任讲担当讲作为,坚决破除一切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弊端,加快构建充满活力的有效制度体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