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打造优质“软环境” 增强发展“硬实力”

2019-07-11 09:31:28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截止到2018年末,我市注册工业企业共有4074家,其中内资企业3761家、外资企业313家。规上工业企业267家,高新技术企业87家。多年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率,从“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从“坐等服务”转变为“上门服务”,甘当“企业店小二”,为企业服务真帮、真干、真做。平常工作闲暇的时候,坐班闲聊的少了,下企业走访调研的多了,努力打造良好的服务企业软环境。
  立足服务成效,打造良好的软环境。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学习借鉴浙江、江苏等外省市先进经验,根据省、市“一次办好”改革理念,调整优化局职能科室设置,全面提高效能,建设企业满意的服务型单位。凡是涉企服务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效能大幅提高。倡导跑动提速,2018年积极对上争取扶持资金近6000万元。截至到今年5月底, 有4个科技项目列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人才项目1个;拟备案技术改造项目4个,两化融合项目2个;认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项目18个,认定专精特新企业40个;申报重点产业集聚区项目4个。积极开展多渠道融资活动,出台扶持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为企业开展融资工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经常性组织企业开展沙龙、私董会等有效活动,有效整合资源,拓宽服务领域。
  立足服务创新,多途径全方位开展服务。大力开展“千人百企大走访活动”,定期或不定期的到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传送政策信息,收集企业各个方面的需求和难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以企业家微信群为抓手,首开“莱商夜话”栏目,让企业家讲述自己发展的故事。在“夜话”的同时,再分期分批组织企业家相互观摩,现场互动,企业家们反响良好。企业通过该栏目既推介了自己,又把自己的绝活和经验分享给了他人,对其他企业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通过这一交流平台,实现了政府部门与企业家的直接沟通和服务,打通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横向沟通渠道,推进了企业之间的合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