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真情为民铺出振兴路

2019-07-11 09:29:06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堤上村村民以前浇灌果园、农田主要从小沽河里取水,不方便。去年底,我们将村西南角的臭水湾改造成占地约10亩的平塘,同时为1200亩梨园建了节水灌溉设施,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青岛市委编办派驻堤上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王鹏飞说道。去年4月份以来,日庄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已完成联镇产业项目资金投入3500余万元,民生项目资金投入600余万元;产业项目资金投入680余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13万元。

党建引领 筑牢组织基础

  工作队以推动组织振兴为重点,着力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重点加强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的经常性工作交流和思想沟通,培树“想法子、找点子、趟路子”的责任担当;组织党员自觉在联系群众、为民服务、振兴乡村中当先锋、作表率;指导强化党支部对村级事务的统一领导,完善议事决策监督制度,规范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能。突出特色示范,积极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今年,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的村庄先后被日庄镇党委政府评为党建示范村、社会稳定示范村以及乡村振兴示范村。

因地制宜 推动产业发展

  “我们针对当地盛产梨、葡萄、西兰花等经济作物,成立青岛日庄东朱毛果蔬专业合作社,注册了‘日庄东朱毛农家’全国注册商标和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增加了销售收入。”青岛妇联派驻东朱毛村的工作队队员朱梅如是说。工作队充分利用各项政策优势推动联镇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注册2000万的松和基金已正式运营。青岛世纪英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在日庄镇设立办事处,增加镇财政收入30万元。投资200万元的青岛崇德致远商贸有限公司建成运营,增加镇财政收入68万元。

建设基础设施 改善人居环境

  工作队根据5个村不同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谋划“一村一策”帮扶思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堤上村投资50万元的3个崂山大棚已建成。五子埠后村成立“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已累计销售农产品11万元。协调资金190余万元,为鲍格庄村整修排水沟,平塘、机井淤泥沉积、库容不足等问题。为东朱毛村协调投资33万元架设农用电力设施。为淤场村协调投入420多万元,用于平塘建设、村内排水沟、道路硬化、地下灌溉等。为五子埠后村争取价值2万元的办公设备,筹措资金2.7万元将村委办公室整修,改善村级办公场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