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加快融入青岛“同城一体”步伐

2019-07-10 10:26:45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为加快我市融入青岛“同城一体”步伐,提升群众高铁候乘和综合交通枢纽零换乘的体验感,莱西北站于7月10日零时停运,将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改扩建。同时,青荣城际铁路夏格庄站于7月10日零时同步开通运营。

 

二站合一  莱西北站将建成高铁枢纽站

  莱西北站是我市首个高铁客运站,近年来,它一直肩负着我市铁路旅客候乘主力的光荣使命。2018年潍莱高铁开工建设,根据潍莱高铁建设规划,需将现有的莱西北站与潍莱高铁客运站进行“二站合一”建设。
  潍莱高铁是我市境内继青荣城际之后又一条高铁线路,是我市连接内陆地区的便捷通道,对于完善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路网布局,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计划2020年底完工通车。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莱西北站的规划,多次赴济南、青岛、烟台等地铁路部门调研学习,积极对接协调济南铁路局,将莱西北站由原来的中间站争取建设为高铁枢纽站,具备存车场、始发终到等功能。新莱西北站站房规划设计为同体南北双站房,拟开工建设的北站房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设置三台八线。潍莱高铁建成后,将逐步推进莱西至青岛国铁公交化,加快我市融入青岛“同城一体”。

 

保障出行 夏格庄站将继续使用

  为保障我市市民乘坐高铁出行,经过多方协调、紧张筹备,青荣城际铁路夏格庄站于7月10日零时同步开通运营。夏格庄站位于夏格庄镇五四农场南、梁家庄村后。站房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9年6月底竣工并通过验收。夏格庄站是青荣城际铁路的中间站,建设面积3000平方米,为线侧下式站房,两台四线,开通后将在新莱西北站建设期间接替莱西北站服务于我市群众高铁出行,并于新莱西北站完工运营后,继续服务于我市南部群众出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