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精神争当全市“学深圳、赶龙华”的排头兵

2019-07-05 10:21:45    来源:    编辑:
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 徐金胜

  今年3月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深圳招商推介会上,要求与深圳全面对标,提出“学赶目标”,青岛各区市都掀起了一股“学深圳、赶深圳”热潮。莱西市委全面对标深圳龙华,提出了“学深圳、赶龙华”的目标。看到龙华近几年的发展,确实很让人震惊,让我看到了新差距,有了新压力,但也催生了新理念,增强了新动力。
  如何学习龙华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莱西与龙华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工业方面,而沽河街道工业优势明显,尤其以食品产业尤为突出。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平台联动招商、上下游产业链招商、重点招商等方式,1-5月份,新签约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6个,新竣工项目2个,在谈项目14个,已明确落地项目10个,形成了“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梯次项目流。下一步,我们要主动出击,引导九联、德州扒鸡、雀巢等企业,加强与国内外食品饮料行业高校院所、知名企业,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对接互动,吸引更多的食品饮料类企业到沽河落地生根,以此来推动特色产业的提档升级。同时,我们将与江南大学进行对接联系,着力吸引更多更高端的食品饮料全产业链项目到我市创新创业。重点抓好嘉士利食品产业园项目、北大方正农业食品产业园项目、台湾泰兴生物二期项目和青岛华成食品馅料项目等食品及配套项目洽谈落地。力争在50亿以上、百亿以上、世界500强投资项目的引进上实现突破,达到青岛市级产业集聚区创建标准。

  明年是“莱西会议”三十周年,我们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探索实施了“组织设置联动、引领一体化,运行运转联动、资源统筹化、服务保障连动、发展融合化”党组织建设和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街道层面,设立了机关党委和九个党支部,有力促进了机关党建和机关管理的融合,管人和管事的融合,机关党建和社区党建的融合。在社区层面,探索建立了1145组织体系,即每个社区1个社区党委,一个社区村民委员会,四个服务中心和五个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小组。在村庄层面,建立了1+5+N组织体系,即1,即党支部,5,即根据每个党员的特点和乡村振兴五方面任务来划定5个党小组,N,即根据村庄布局来划定若干党员街长,形成条块结合覆盖全局的组织体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抢抓青岛“突破莱西攻势”重大历史机遇,以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对标,以学有行动、赶有实效的高度自觉,全力突破莱西攻势,找准沽河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组织精兵强将攻山头,抓好典型引路稳阵地,争当全市“学深圳、赶龙华”的排头兵,着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展现“沽河作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