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上镇吴家屯村草莓深加工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05 10:17:20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六月底,大棚草莓生产早已经结束,但在院上镇吴家屯村的70亩露天草莓种植基地里,一种用于深加工的露天草莓却刚迎来丰收,每天采收的草莓达3吨。
  记者在基地看到,翠绿的叶片下,鲜红的草莓果实已经成熟,村民们正在忙着进行采收。与冬春季节鲜食草莓不同,这些露天草莓颜色更深,硬度更大,味道也比较酸甜,是村庄通过烟台美齐食品有限公司引进,专门用于深加工的草莓品种。吴家屯村草莓基地技术员辛喜江告诉记者:“我们的草莓主要用于制作草莓酱、草莓干、草莓奶。种植过程中不能打农药,公司每过两三天就会进行抽样化验,确保没有任何农药残留。”
  吴家屯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与烟台美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土地流转合同,集中流转土地210亩,村民拿到流转费用的同时,还可以到基地里进行打工,每天也会有上百元的收入。吴家屯村民于德海告诉记者:“我在基地有四亩地,以每亩地100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公司,我现在也在这儿干活儿,每天能挣一百二三十块钱,能干半年,收入2万多块钱,比以前高多了。”
  据了解,深加工草莓亩产大约在5000斤,售价在2.8元,由于没有前期建设大棚的费用,投入相对较低,每亩地纯收入在5000元左右。下一步,吴家屯村还将通过基地示范带动,大力发展加工用草莓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种植基地负责人邢佳佳告诉记者:“现在草莓基地是70亩,今年预计再发展140亩地。但即便是这样,也不能够满足各大公司的收购需求。所以,今年打算动员更多村民扩大种植规模。基地方面,可以给周围的老百姓提供技术和种苗,希望能够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