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优化审批服务 提升施工图审查效率

2019-07-05 10:13:04    来源:    编辑:

  在施工图审查过程中,由于之前的监管环节和措施不完善,经常发生勘察设计单位无故拖延、拖沓施工图审查意见修改回复的现象,影响了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进度,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优化施工图审查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审查效率。
  全面推广应用数字化审图。数字化审查范围包括除涉密工程、轨道交通及水利等重大工程以外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承接房建和市政工程施工图审查业务的机构,全面推广应用“青岛市建设工程数字化审图系统”,实现在线审查,提供远程服务。
  实行初审意见通报制度。审查机构将初审意见书面通报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设计服务中心;建筑设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通报属地镇(街)政府,并属地镇(街)政府共同督促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在限定的时间内将修改后的施工图送原审查机构进行复审,缩短项目的审查周期。对经初步审查无违反强制性标准或不存在安全隐患且经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错误行为的项目,图纸审查机构可在项目设计单位修改回复前出具初步审查意见(预审合格书),作为项目后续招投标、质量安全报监等手续办理的依据,保证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
  实行联席会议制度。设计单位对初审意见有异议的,应在接到修改通知后1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建筑设计服务中心提出异议,由建筑设计服务中心于2个工作日内召集图纸审查机构、项目勘察设计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
  严格处罚措施。审查机构未能按规定时限完成审查的,记入不良记录,并扣除该工程施工图审查的绩效考评费。非因建设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原因,勘察设计单位无故拖延施工图审查意见修改回复,影响建设项目进度的,将对该勘察设计单位记入不良记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