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妇联:扶贫扶志助推巾帼脱贫

2019-07-04 14:55:4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解静华
  今年以来,市妇联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着眼妇女所急、妇联所能,聚焦乡村振兴,找准妇联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汇聚多方力量,实施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联动发力积极帮扶。积极对接市扶贫办、慈善总会、市教育和体育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妇女扶贫思路和措施。落实全市贫困妇女及贫困儿童名单,将扶贫办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中所有女童(共130名)列入今年“春蕾计划”工作资助范围,与慈善总会签订协议,在慈善总会设立“春蕾计划”捐款专户。六一期间与市教育和体育局、扶贫办联合开展走访学校及贫困女童活动,市领导及部分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分组看望了4所学校和部分“春蕾女童”,为贫困女童带去助学金10400元,为学校赠送了一批体育文化用品。
  精准培训技能扶贫。针对城镇失业妇女、农村贫困妇女所需所求,着眼提高她们的就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今年4月份依托家政服务协会开展了家政服务培训班,为来自各镇街的30名贫困妇女提供了为期7天的免费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月嫂基础知识、新生儿日常护理、产妇护理、产妇营养餐等,培训及考核结束后,为成绩合格者颁发家政结业证书,还根据本人意愿推荐到家政服务协会安排工作。
  搭建平台就业扶贫。三八节期间举办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同时设立政策及法律维权咨询平台,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职业指导,共提供适合妇女就业的岗位7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420余人。为调动妇女居家增收的积极性,层层举办手工艺品大赛、面食制作大赛等活动,推荐适合妇女居家的就业项目。5月28日承办青岛市首届花饽饽创意大赛,吸引了青岛各区市妇女的广泛参与,经过精心筛选,共选出优秀作品70多组进行评奖。
  能人带动帮贫增收。5月份成立由40多人组成的莱西市“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企业联盟,并举办工作研讨会,号召女企业家们利用自身资金、项目、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如“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企业联盟带头人马秀娥,在水集街道产芝村创办的七巧工坊、面食记忆等,带动该村近40名妇女就业,月均收入2400元。
  巾帼文明队生活帮扶。成立巾帼文明志愿者服务中心,下设企业家联盟服务队、妇联干部服务队、爱心姐妹服务队、机关女职工服务队4支队伍共400余人,引导各镇街也成立不同主题的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开展卫生整治、法律宣传、爱心救助等义务服务,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志愿者典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