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潍莱高铁莱西段征迁工作全面完成

2019-07-03 10:02:4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佼
  日前,山东潍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向我市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对我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完成潍莱高铁现场征迁工作,为潍莱铁路按期通车奠定基础表示感谢。
  潍莱高铁是山东省“三纵三横”铁路网的中部通道,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接轨,引入莱西北站,西接济青高铁,东接青荣城际。正线全长125.97公里,共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四个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潍莱高铁在我市境内全长32公里,途经院上、沽河、望城、开发区等镇(街)。
  项目于2018年1月征迁启动,适逢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顶风冒雪深入征迁一线,走街串户向村民讲解政策,加班加点推进征迁工作顺利进展,仅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对沿线32公里的清点核量任务,为施工建设赢得宝贵时间。
  2018年2月6日,潍莱高铁在望城街道张家村附近,打下了全线第一桩,正式拉开了潍莱高铁开工建设的序幕。我市坚持“征迁+建设”双线推进的工作方法,在做好征迁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在全线齐心协力、合力攻坚下,潍莱高铁建设进度保持全线前列。
  2019年,是潍莱高铁征迁共建年和项目加快建设年,我市召开潍莱高铁“大干六十天,全力完成潍莱铁路搬迁集中攻坚活动”动员大会。针对拆迁企业土地产权情况复杂、村民拆迁诉求不一等情况,市领导多次带领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人员踏勘征迁现场,并先后召开近20次调度会,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究磋商,确定解决方案。市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镇街等单位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节假日,研究政策,制定文件,深入到每一户搬迁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宣讲政策。4月9日,张家庄村继打下高铁建设第一桩后,率先完成房屋征迁工作,顺利攻下了潍莱高铁房屋征迁的第一个重要山头。随后,望城境内15家企业、其他村庄等相继完成拆迁。
  针对部分拆迁难点、堵点问题,5月31日、6月7日,市领导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公安局等单位,赴望城街道、经济开发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征迁难点进行了集中统一拆除。共出动工作人员400余人,出动大型工程机械车辆20余台,拆除建筑物8000余平方米,标志着潍莱高铁在我市境内征迁工作圆满结束。6月14日,山东潍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向我市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
  征迁工作的完成为为潍莱铁路按期通车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市交通运输局将采取有力举措,卡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潍莱高铁项目建设,力争顺利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0年建成通车任务目标,为推进我市高铁枢纽城市建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扩大对外经济交流,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贡献高铁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