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用担当实现价值 用激情成就梦想

2019-07-02 10:16:12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大会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出席,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宣读表彰决定。
  庄增大首先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庄增大强调,要提振精气神,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担当,是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在一些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青岛市委部署要求的推进落实上,都要扑下身子、躬身前行,勇当“拼命三郎”“施工队长”“敢死队长”,用担当实现价值,用激情成就梦想。
  庄增大强调,要聚焦把农民组织起来,在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上实现新突破。要增强问题意识,回答好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的问题。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党组织对其他各类组织的领导、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勇探新路。要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求真务实,推动高质量精准化“双招双引”。进一步强化平台思维,注重搭建平台,做足“乘法”,形成集聚效应,打造产业集群。要把市场化、专业化招商做实,增强招商专业化程度和招引成效,努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要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硬招,以群众、企业的体验作为评价标尺,倒逼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
  庄增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关心事、烦心事。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老百姓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精准扶贫“三大急事”,满足好老百姓教育、医疗、文化“三大期盼”,回应好老百姓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三大关切”,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畅通市民诉求渠道,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树立“无功就是过”、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选拔重用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意识能力强的干部,加快完善容错纠错、激励保障等机制,形成上级为下级担当、下级为上级负责、左右协同配合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表彰了4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36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青岛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青岛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国、全省、青岛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出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