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2019-06-25 09:33:39    来源:    编辑:

杜茜

  乡村产业的发达,是实现“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四个目标的基础和保障。从地理位置到土地现状,从历史积淀到传统习惯,从村级班子到人才队伍,乡村与乡村之间千差万别。无论如何,一个自身没有“造血能力”,仅仅依靠外来帮扶的村,环境很难优美、治理很难有序、村民很难幸福。一个乡村发展产业,关键是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因地制宜、实现转型发展。
  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应该打通现代农业产业融合链条。以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抓手,全力发动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链条化、品牌化和信息化发展“引擎”,加速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活力。
  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应该大力发展农业农村现代服务业。随着农村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农业生产专业化、社会化、产业化、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加快发展农村现代服务业已成为农村经济建设的迫切需求。加快发展农村现代服务业,需要充分利用农村现有服务资源、服务设施,加快各类服务载体的建设,着力完善县、乡、村服务网络和设施,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全方位满足农民服务需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