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牛俊宪来我市调研时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2019-06-21 09:35:24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6月20日,青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来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合村并居、土地流转工作有关情况。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副市长曹杰军参加调研。
  牛俊宪一行首先来到青岛市首个库区移民社区——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调研合村并居情况。该社区一二期共搬迁安置2个村庄,实现了集中居住模式,585户已入住。社区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完备,党群服务中心、中学、文化广场、商业网点、物业一应俱全,水、电、暖、气、宽带全部入户,村民们改变了生活方式,提高了生活质量,幸福指数逐步提高。牛俊宪了解情况后指出,合村并居是推进农村城镇化建设、加快新农村建设的现实选择,也是整合开发、集约利用土地的有效途径,对于广大农民来说也是传统生活、生产方式的一次大的变革。要着力解决村庄规模小、集体经济弱问题,稳妥推进合村并居,加快盘活集体资源,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随后,牛俊宪一行来到马连庄镇扶贫产业园调研土地流转情况。该产业园占地177.5亩,项目总投资667万元(全部为扶贫资金),建有32个温室大棚,共栽植“阳光玫瑰”葡萄60亩10800棵,是山东省最大单体“阳光玫瑰”葡萄设施栽培基地。通过探索实施镇国有平台公司对园区统一管理运营,实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产业振兴深度融合。牛俊宪指出,要探索建立健全一套既能增强投资者信心、加大农业投入,又能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发挥农民自主性的土地流转新机制,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日庄镇东白石山村,牛俊宪在村内主干道路上边走边查看,不时地询问村庄的保洁、污水排放及改厕情况。牛俊宪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青岛市发起乡村振兴攻势的重要抓手,事关农村长远发展,要坚持目标牵引,推动美丽乡村全面提档升级。要把握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要注重“五美”并进,更加突出产业发展、特色提升、乡风文明和建设实效;要注重连片打造,做到统一规划、区域联动、成片整治;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成果长期巩固、群众长久受益。他强调,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发起乡村振兴攻势的重要任务,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理顺体制、压实责任,宣传推广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