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街巷牵动大民生

2019-06-21 09:28:32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高欢欢 通讯员 刘春玲

光华街(威海路至永华街)排水沟清疏中.jpg


  “小街小巷别看施工作业面小,地下、地上工程量可都不少。小工程关乎着大民生!”工程管理人员感叹道。背街小巷是小城镇的“里子”,也是老百姓家的“面子”。为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陆续对一些建成年久的背街小巷进行整治,重点对破旧路面翻修、人行道铺装、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和清疏等进行综合整治。这也是今年市政府为民实事之一。
  5月中旬起,光华街(永华街至威海路)、交通局西街(琴岛路至黄岛路)和月湖公园东街(新华街以南)3条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同时开工建设,这也吹响了2019年背街小巷整治攻坚战的号角。日前,记者在三条小巷施工现场看到,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3项工程地下排水设施建设已完工,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预计7月底竣工通车。
  据施工人员介绍,背街小巷工程大都是老旧街巷,周边都是密集的居民小区,各类管线错综复杂,涉及供热、供气、供电、通信等管线,随着雨水沟清理疏通,雨污分流、排污管网配套同步理顺改造,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时涉及到周边百姓家家户户门前设施保护、道路顺接等众多问题。为了让民心工程真正让市民满意,住建局市政管理处在施工管理过程中,注重听取周边居民意愿,工程既要保证质量和进度,又要不断听取百姓意见。
  自2018年来,市住建局已组织实施的背街小巷有14条,坚持“一路一案”,对破损道路进行修正或重新铺装硬化,做到路面平整无坑洼,排水畅通无瓶颈,雨污分流无污染,路灯、监控等依附道路的设施一步到位全整治,打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提升城市的文明美誉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