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寓“情”于法 帮拆并举赢民心

2019-06-20 09:39:4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光波

3版.jpg


  在黄海中路原二轻公司院内,有一处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的违建棚房,使原本不宽敞的小区通道更加狭窄,车辆刮碰现象时有发生,居民出行极为不便。由于违建棚房长期困扰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导致邻里关系紧张,居民投诉不断。
  针对这一陈年积案违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后,并未立即实施“强拆”手段,而是通过多渠道了解案件实情和违建当事人的详细情况,采取寓“情”于法,帮拆并举的策略,妥善进行解决。经核查,该违建棚房已搭建数年之久,且棚内居住着两位80多岁的老人,要顺利拆除这一陈年违建,前提必须要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妥善安置住所、解决老人实际困难。面对破解陈年积案的种种难题,水集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锲而不舍,来回十多趟,耐心细致地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老人的想法与难处,对老人的需求和问题逐一分析,局党组领导会同水集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部门研究切实可行办法加以解决。最终,当事人的住所得到妥善安置,困扰老人生活用水的自来水管道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专人进行了改造,违建棚房内的物品整齐搬运到老人指定位置,棚房拆除后的建筑垃圾也及时进行了清理。看到这一切,两位老人为执法队员真情所感动,周边群众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谐文明拆违之举给予高度赞扬。
  “法”与“情”兼顾,违建治理方能更得民心。面对执法困难,需要冷静对待,有效化解矛盾,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公平与真情温暖和谐交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