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2019-06-19 09:25:56    来源:    编辑:

全市各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降耗中的表率作用,在全社会树立和普及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特向全市各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提出倡议:
  一、开展节能宣传,营造节能氛围。今年6月17日—6月23日为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市各公共机构应结合自身实际,借助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加强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普及生态文明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培育生态文明道德,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二、践行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6月19 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了积极响应“低碳体验日”活动,倡议干部职工停开私家车一天,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倡导工作生活中积极参与开展垃圾分类和废旧商品回收利用活动;办公室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时不高于20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下班前30分钟关闭空调;倡导多走楼梯、少乘电梯,三楼以下(含三楼)不使用电梯;及时关闭室内照明灯、电脑、打印机及其它用电设备;倡导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 公里内骑自行车,5 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 ,让节能减排、低碳出行、节俭生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三、完善发展机制,倡导绿色消费。树立绿色消费观念,在吃住、行、用等方面自觉践行绿色消费方式。自觉选购使用布袋子、菜篮子、节能低碳家电、节水器具等环保产品,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爱护公共绿地,减少生活垃圾排放;积极倡导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受等风气,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陋习。
  全民节能,机关先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建绿色低碳的美丽家园!

                   莱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