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上镇岘沽村葡萄丰收鼓起果农钱袋子

2019-06-18 09:30:20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走进院上镇岘沽村村民张美玲的葡萄大棚,一穗穗饱满的紫色葡萄挂在枝头,令人垂涎欲滴。这几天张美玲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葡萄,她种植葡萄10多年,今年她通过提升管理水平,使用新型日光灯进行补光等措施,让葡萄的品质大大提升,收入自然也增加不少。张美玲告诉记者:“我这个大棚1亩左右,往常的产量都在4000斤左右,今年我们加强了管理,定在3000斤左右,优质果达到80%,每斤价格在20多块钱,我种了3亩大棚,基本上能卖15万元。”
  院上镇岘沽村是远近闻名的葡萄村,种植巨峰葡萄已有20多年历史,近年来他们立足资源优势和科学种植,发展大棚葡萄1500多亩,最近这里的葡萄又进入丰收季,果农们也迎来了丰收年。
  优质的葡萄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收购,在村子的道路两旁,随处可见码放整齐、等待装车的成箱葡萄,在这里每天有10万斤的葡萄发往全国各大城市。葡萄收购商鞠崟涛说,我们收购的巨峰葡萄主要是发往长沙、南京、上海、苏州这些大城市,很受客户欢迎,现在还是供不应求。每年从4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初。
  近年来,岘沽村通过采取“社区+合作社+农户”的合作生产模式,辐射带动周边30多个村庄的5200多户农民从事相关的产业,带动和壮大了葡萄种植、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产业链条,年销售额实现5000多万元。岘沽村党支部书记展芹元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葡萄专业合作社,给村民打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提高葡萄品质。同时,打造良好的销售环境,给村民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