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以“体育+”打造全产业链

2019-06-18 09:29:12    来源:    编辑:

董建君

  6月15日—16日棋类比赛在华玺大酒店举办、6月15日—16日全民健身攀岩比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今年4月以来,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在我市如火如荼地举行。一座城市,要展现其迷人的城市风光,利用体育赛事推广城市品牌形象是一个很好的模式。体育不受语言、文化的限制,体育赛事能让不同国家、地区和不同民族运动员同台竞技、互相沟通。一个城市在举办体育赛事的同时,也是在不断向外界展现着城市的风貌。
  休闲体育运动由于项目形式不拘一格,强调娱乐休闲、运动乐趣、放松身心而逐渐成为人们最佳的健身活动。连续两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我市举办,为我市提升城市形象、发展全民健身创造了有力契机。一座城市要举办一个大型国际赛事并不难,而赛事本身能否真正融入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成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百姓参与等方面的融合剂和推动力。我们理应转变政府职能,不缺位、不越位,尊重市场规律,松手不放手。以“体育+”为路径,加快体育向其他领域赋能,促进体育消费升级,推动体育与旅游、文化、产业、科技等深度融合,打造一条涉及住宿、餐饮、旅游等的消费链。充分挖掘我市的多元文化精髓,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体育竞赛与群众体育活动。同时,我市拥有包括姜山湿地、大青山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通过大型体育赛事带动旅游人气,将传统的、现代的体育项目融入旅游,催生一批精品赛事活动,火热一批特色旅游景点,开发包括森林户外体育旅游、湿地体育旅游等全产业链的旅游配套体系,实现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运动使生活更美好!”我们相信,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必将为莱西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注入强劲的体育动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